甜死你的抹茶O

爱加菲,爱婷婷,以及吃所有关于他们演过角色的CP的无节操杂食党。

官配💗@Antoinette

听Ada讲故事(ET,虐,HE)

感谢 @耗子耗子爱吃米 提供嗒脑洞,关于爱隆选择成为精灵的故事~按照原著粉们推测的瑟兰兰大约比爱隆大30岁左右的设定~原来想仿《the fall》的感觉但最后发现并没有什么卵用~起初写起来略累,当然也免不了上帝模式和苏的情节~还有一些很抽象的象征意义,希望没有太过隐晦让亲们一头雾水啊55555~

祝食用愉快!

暮星小时候最大的爱好就是睡前听埃尔隆德讲故事。埃尔隆德一开始很头疼,因为精灵的故事都过于悲伤,他不希望自己的女儿过早地知道精灵族之间那些残忍的亲族相残以及和米尔寇安那塔之间那些旷日持久的战役,所以只好自己编了一些动听又有趣的精灵童话故事。

可是时间久了,他的灵感渐渐地跟不上暮星日益增长的求知欲,无计可施的埃尔隆德只能让林迪尓从中土各处找来人类和霍比特人编写的童话来哄自己的宝贝女儿入睡。

虽然是省事了,但是这也造成一个后果——暮星开始羡慕人类的生活。在她幼小的心里,觉得人类什么都是好的,那里有美丽的公主,英俊的王子,有会说话的可爱的小动物,以及永远被打败的大反派。

“Ada,为什么你不选择做人类呢?人类多幸福啊!”

小小的暮星公主开始埋怨起自己的父亲。埃尔隆德看着女儿澄澈的眼睛,沉默了许久。

“Ada,你是因为精灵可以永生才选择做精灵的吗?”

“也不全是。”埃尔隆德给女儿掖了掖被子,“阿尓玟,关于精灵和人类命运的选择,是一个很长很长的故事,你有耐心听吗?这是Ada自己的故事。”

“Ada自己的故事?!”暮星睁大了眼睛期待地看着埃尓隆德,“我要听我要听!”

“好,Ada说给你听。”

在埃尔隆德还年幼时,诺多和部分辛达精灵跟着吉尓-加拉德迁往林顿,重新建立精灵的家园。那个时候的埃尔隆德刚刚学会骑马,好强的他向至高王提出,要自己骑马到林顿。

“埃尔隆德我勇敢的孩子,希望我们能同时到达林顿。”

吉尓-加拉德赞许地拍了拍埃尔隆德的肩膀,然后带领着诺多精灵的队伍往前走去。

“哥哥你不跟我一起吗?”和至高王共骑一匹马的埃尔洛斯不舍地望着自己的哥哥。

“我会尽量跟着你的,别怕。”

埃尔隆德像个小大人一样安慰着和自己一样大的弟弟。他伸出手牵着埃尔洛斯的手,和至高王肩并肩地一起走在队伍的最前面。

时间无情地流逝,埃尔洛斯早在至高王的怀里睡着了,渐渐松开了刚才还紧紧握着的埃尔隆德的手。年龄尚小的埃尔隆德自然是不适应这样的长途跋涉,他越骑越慢,很快就掉到队伍后边去了。

“埃尔隆德,我们林顿见!”

至高王潇洒地挥挥手,头也不回地继续往前骑。

埃尔隆德看着至高王的背影,好胜心一触即发。他俯下身,轻轻地摸摸马脖子。

“我们走快点好不好?”埃尓隆德鼓励自己身下那匹瘦弱矮小的小马驹,小马驹像是听懂了埃尔隆德的话一样又卖力地走起来。可是好景不长,没多久埃尔隆德就发现自己又回到了队伍的末尾。埃尔隆德又气又恼,但是善良的他还是不想再为难陪自己走了一路的小马驹。

算了,还是慢慢走吧。

埃尔隆德垂头丧气地混在队伍里。身边那些黑发的诺多精灵在经过他时都向他行礼,有些精灵还希望带着埃尔隆德走到队伍前面,但是骄傲的埃尔隆德都拒绝了。

如果让至高王看到我最后还是让其他精灵带着我到林顿的,肯定会嘲笑我的。

埃尔隆德想着,只要是靠自己的能力到林顿的,骑慢点也没什么大不了。

埃尔隆德那个时候还不知道“不进则退”的道理。当他悠闲地走马观花般骑马的时候,他已经进入了辛达精灵的队伍——那群银发的,歌声动听的精灵族群。埃尔隆德的诺多发色和服饰在队伍中显眼极了,很快就引起了辛达精灵的注意。

身为辛达贵族的欧瑞费尓一眼就认出了这个诺多王族的后裔,他回头看了看埃尔隆德,有点不愉快地皱了皱眉。

“春天,去把那个诺多孩子送回吉尓-加拉德那里。”
“是Ada。”

欧瑞费尓的独子瑟兰迪尓放慢了速度,很快就退到了埃尔隆德身边。

“你好埃尔隆德殿下,我是欧瑞费尓之子瑟兰迪尓。请问您需要我带您回诺多的队伍中吗?”

瑟兰迪尓说着,恭敬地做了一个抚心的手势。埃尔隆德看着瑟兰迪尓,一时间说不出话来。

那是埃尔隆德见过的,最俊美的精灵。他的眼睛比他见过的最耀眼的星光还明亮,他淡金色的长发胜过他见过的最柔美的丝绸。

“埃尓隆德殿下。”瑟兰迪尓唤醒了埃尔隆德。
“谢谢你,我需要你的帮助。”

逞强了一路的埃尔隆德这回像着了魔一般地向瑟兰迪尓张开了怀抱。瑟兰迪尓微笑着把埃尔隆德抱到自己的身前,然后让自己的部下牵着埃尔隆德的小马驹。

“瑟兰迪尓哥哥,我能求你一件事吗?”埃尔隆德迟疑了一会儿后,终于还是开口了。

“埃尔隆德殿下请说。”
“我和至高王打赌说我能自己骑马到林顿。我不想让他知道我是被其他精灵带到林顿的。你能让我留在辛达精灵的队伍中吗?我不想回去。”

瑟兰迪尓被这个稚气的要求逗笑了。埃尔隆德听着瑟兰迪尓好听的笑声,闻着瑟兰迪尓若有若无的发香,不禁羞愧得红了脸。

“好,我答应你,我带着你走,并且不告诉至高王。”

“瑟兰迪尓哥哥你真好,我很喜欢你。”

“我也很喜欢你,埃尔隆德殿下。”

这是埃尓隆德和瑟兰迪尓为彼此做的第一次选择。埃尔隆德愿意接受瑟兰迪尓的帮助,瑟兰迪尓愿意带着埃尔隆德迁往林顿。

“Ada,瑟兰迪尓哥哥有多英俊啊?比你和林迪尓叔叔还英俊吗?”

那个时候的暮星公主心里最英俊的精灵就是自己的Ada和林迪尓,其他精灵都比不上他们。埃尔隆德笑着捏捏女儿胖嘟嘟的脸颊,认真的回应她。

“他是Ada小时候见过最漂亮的精灵,现在依然是。”

“那后来呢?Ada就留在辛达的队伍里了吗?”

“是的,后来Ada就跟着瑟兰迪尓哥哥,直到我们到达林顿。”

埃尔隆德望了望窗外,埃兰迪尓之星仍然在夜空中闪烁着,守护着中土。今晚的星空,就像多年前,幼小的他和瑟兰迪尓仰望的那片星空一样的宁静又美好。

夜幕很快降临。精灵们停下了赶路的脚步,搭起帐篷,准备度过一个宁静的夜晚。原本和欧瑞费尓住一个帐篷的瑟兰迪尓现在和埃尔隆德住在了一起。

“你好好带着他吧,如果实在不方便,还是把他送回去。我们没有义务替诺多照顾他们的后裔。”欧瑞费尓说完,便找了其他亲族一起住下了。

小小的埃尓隆德听到了欧瑞费尓和瑟兰迪尓的对话,心里有点难受。

“瑟兰迪尓哥哥,我是不是给你们添麻烦了?你的Ada好像不喜欢我。”

瑟兰迪尓有点惊讶地看着正拉着自己衣角的埃尔隆德,他不知道这个年纪的小精灵能这样地察言观色。

“怎么会呢?如果我Ada真的不喜欢你,就不会让我带着你了。”

“我听过天鹅港的故事,瑟兰迪尓哥哥,辛达精灵是不是都很讨厌诺多精灵?你会不会也讨厌我呢?我现在还不是精灵,也不是人类,至高王说我和弟弟都要选择精灵或者是人类的命运。如果你不喜欢诺多精灵,那我就选择成为人类,这样你就不会讨厌我了。”

瑟兰迪尓简直被埃尔隆德这一长段话给说懵了。他从来不知道一个孩子可以这样早熟,但细想埃尔隆德成长的经历,也就可以理解了。

“埃尔隆德殿下,这些不是你这个年纪应该担心的事情。第一,我不会讨厌你,第二,诺多和辛达的矛盾是你和我长辈之间的事情,与我们,尤其是你,都是没有关系的,明白了吗?”

瑟兰迪尓心疼地摸了摸埃尔隆德的脸颊,看着他似乎还有点似懂非懂的眼睛。

“我在你这个年纪的时候,还整天想着怎么捉蝴蝶,抓小鱼,偷Ada的酒喝呢。”

埃尔隆德听着瑟兰迪尓描述的童年,羡慕极了。

“我也想捉蝴蝶,抓小鱼,偷Ada的酒……不过他们说,我的Ada变成星辰了,不会再回到我和弟弟身边了。”

瑟兰迪尓伤感地把埃尔隆德搂在怀里,想给这个可怜的孩子一点爱的温暖。

“你有一个伟大的Ada,他是所有精灵和人类的星辰。”

“可是我不想要伟大的Ada,我只想要一个能陪在我身边的Ada。瑟兰迪尓哥哥,我想Ada了,还有Nana。我好想他们。”

埃尓隆德说着,在瑟兰迪尓的怀里呜咽起来。

“埃尔隆德殿下,虽然你的父母都已经离开你了,但是我答应你,我不离开你,好不好?”

“真的吗?”埃尓隆德离开了瑟兰迪尓的怀抱,认真地看着瑟兰迪尓的眼睛,“你能发誓吗?发誓永远都不离开我。”

“维拉在上,我瑟兰迪尓发誓:永远不离开埃尔隆德殿下。”

“Ada……”暮星听着听着,难过地哭了起来,“我也发誓,永远都不会离开你。”

“傻孩子。”埃尓隆德说着,俯下身亲吻女儿的额头。

“Ada,我没见过瑟兰迪尓哥哥……他还是离开你了是不是?否则我怎么会没见过他呢?”

埃尔隆德听着女儿的话,不禁触景生情。的确,那个住在他心里长长久久的精灵,已经离开他太久太久了。

“阿尓玟真聪明。听Ada继续讲下去好不好?”

“嗯。”

那天晚上,埃尔隆德和瑟兰迪尓看着帐篷外的星空,一直聊到深夜。

“瑟兰迪尓哥哥,你是在春天出生的吗?”
“不是。我出生的时候是寒冬,多瑞亚斯的河水都还结着冰,大雪把树木的枝桠都压折了。”
“那你为什么叫春天呢?”
“因为我的Ada希望我永远像春天一样朝气蓬勃,像春日的阳光一样温暖。”
“你的名字真好听,我好喜欢。”

………

“瑟兰迪尓哥哥,为什么你的头发不是银色而是金色的呢?”
“因为我的Nana有樊雅血统啊。”
“真好看……瑟兰迪尓哥哥,你不绑头发的时候更漂亮,你是我见过最漂亮的精灵。”
“等你长大了就会知道,比我漂亮的精灵还有很多很多。”
“不会的!瑟兰迪尓哥哥在我心里永远是最漂亮的!”

……

“还有呢?你们还聊了什么呢?”暮星眨眨眼睛期待地看着埃尔隆德。

“我不记得了。可能我后来就睡着了吧。”

“Ada真没劲。”

“故事还没结束呢。”

当精灵们顺利到达林顿后,埃尔隆德并没有回到至高王的身边,而是依旧和瑟兰迪尓住在一起。他早已忘记自己当初不着急回诺多队伍的原因,现在的他快乐极了,不用练习剑法,射箭,写字,抚琴,下棋,画画……不用去上那一堆的给王族准备的课程,他终于过上了他向往的——捉蝴蝶,抓小鱼,喝甜甜的辛达族果汁的日子。

“春天,你这样会惯坏他的。”欧瑞费尓看着玩得不亦乐乎的埃尔隆德,不禁开始担忧起自己家族后裔的教育问题。

“Ada,埃尔隆德殿下有权利享受童年的快乐。您放心,有我在,他不会玩物丧志的。”

“瑟兰迪尓哥哥!”

埃尔隆德在远处喊瑟兰迪尓。

“你答应过我下午要玩捉迷藏的!”
“好,等我一下。”

瑟兰迪尓回答了埃尔隆德后,和欧瑞费尓道别。

“去吧,注意安全。”
“谢谢Ada。”

埃尔隆德坐在树下,静静地等着瑟兰迪尓。他看着瑟兰迪尓从远处小跑着来到他的身边,阳光撒在辛达精灵的身上,他耀眼的金发随着他的步伐晃动着,明晃晃的,美不胜收。

“埃尔隆德殿下。”瑟兰迪尓轻喘着来到埃尔隆德身边,“我们开始吧。你先躲,我来找你,好不好?”

“好的!”埃尔隆德兴奋地回应瑟兰迪尓。

瑟兰迪尓闭上了眼睛后,在原地转了十圈。

“埃尔隆德殿下,我要睁开眼睛了啊。”

瑟兰迪尓说完,睁开了眼睛。他一眼就看到了小小的埃尔隆德躲在树丛后边。

瑟兰迪尓假装没有看到埃尔隆德,装出在寻找的样子,然后绕到树丛后把埃尔隆德抱起来。

“真好!瑟兰迪尓哥哥找到我了!”埃尔隆德亲了瑟兰迪尓的脸颊,在他的怀里咯咯地笑着。
“你为什么不找个隐蔽的地方躲起来呢?每次找你都好容易。”
“因为我怕我藏得太好了,你找不到我会担心我啊!我不想看到你担心我!”
“傻瓜,你这样玩就不好玩啦。”

瑟兰迪尓哭笑不得地把埃尔隆德放下来。

后来瑟兰迪尓就再没有陪埃尔隆德玩过捉迷藏,即使他死乞白赖地求他也是一样。

很快,精灵们在林顿安家后的第一个仲夏夜来临了——那是精灵的情人节。每到这一天,精灵们会给自己喜欢的精灵准备礼物,如果对方接受了,就代表他们将永远在一起,成为永不分离的恋人。

每年的这一天,瑟兰迪尓都会收到很多的礼物。珠宝,金币,首饰,宝剑,美酒……什么样的礼物都有。可是瑟兰迪尓并没有因为收到这么多礼物而感到快乐。因为他暂时还没开始考虑婚配的事情,所以光是拒绝慕名而来的精灵少女们就让他疲惫不堪。善良心软的瑟兰迪尓不喜欢看到任何精灵因为自己的拒绝而失望的样子。

还没成年的埃尔隆德暂时还没有这些甜蜜的烦恼,他烦恼的是:自己还没有给瑟兰迪尓准备礼物。

“这是成年精灵的节日……而且,你真的知道什么是情人吗?”瑟兰迪尓笑着问埃尔隆德,眼里尽是温柔和疼爱。

“我当然知道了!Ada和Nana就是情人!”埃尔隆德大声地回答瑟兰迪尓。这下轮到瑟兰迪尓愣住了。

“可是我们的性别……”

“我去给你准备礼物了!我们晚上见!”埃尔隆德没有给瑟兰迪尓回应他的机会,赶紧跑去给他心爱的瑟兰迪尓哥哥准备礼物了。

“Ada好笨啊哈哈哈哈!你和瑟兰迪尓哥哥都是男孩子,两个男孩子怎么能是情人呢!”暮星笑着打断了埃尔隆德的故事。埃尔隆德也跟着苦笑了起来。

“是的。Ada太笨了,所以也送了很笨的礼物。”

“Ada送了什么?”

“我跑到了林顿一处很危险的山谷边,摘了一束兰花给他,差点从山崖边摔下去。”

“啊!那后来呢?”暮星紧张地从床上坐起来。
“原来瑟兰迪尓哥哥一直跟着Ada,他一把抓住了我,我获救了。”

瑟兰迪尓把埃尔隆德救起来以后,头也不回地离开了他。

“我们第一天认识的时候你就答应过我不去危险的地方,现在呢?要不是我跟着你你早就摔死了你知不知道?!你出事了,要我怎么办?!我应该怎么和至高王解释?!你要我的余生都活在愧疚里是不是?你太让我失望了。”

这是第一次,瑟兰迪尓对埃尔隆德发火。

埃尓隆德看着瑟兰迪尓绝情地远去,心里难受极了。他知道是自己太不小心了,伤了瑟兰迪尓的心。他抹掉脸上的眼泪,小心翼翼地跟在瑟兰迪尓身后。但是细心的瑟兰迪尓还是听见了他的脚步声。

“别跟着我。”瑟兰迪尓回头朝着埃尔隆德吼。

“瑟兰迪尓哥哥,你把兰花拿走,我就不跟着你了。”委屈的埃尔隆德脸上挂着泪,手里捧着自己用生命换来的兰花,静静地等着瑟兰迪尓过来。

瑟兰迪尓慢慢地走到埃尔隆德跟前蹲下来,接过了那束价值连城的兰花——就是因为难以采摘,这种兰花才异常的珍稀和昂贵。就连林顿最好的花匠都不愿意冒风险去得到这种兰花。

“瑟兰迪尓哥哥对不起,我以后再也不去危险的地方了!可是今天是仲夏啊,我也想送礼物给你。你不要生气了好不好?不要离开我……你发过誓的你永远不会离开我的……你说过我没有Ada和Nana了,可是我有你……”

埃尓隆德说着,抱着瑟兰迪尓大声地哭了起来。瑟兰迪尓哪里会真的不要埃尔隆德,他只是一时间气坏了,整个中土,没有精灵会比他更心疼埃尔隆德。

“不哭了啊。我接受你的礼物。”
“真的?!”埃尔隆德放开了瑟兰迪尓,睁大了闪着泪光的眼睛看着面前的精灵。
“是的,这是我第一次接受仲夏日的礼物。”瑟兰迪尓揉揉埃尔隆德有些凌乱的长发,然后在他的额头上印下了一个吻。
“我们永远在一起,好不好?”
“嗯,我要和瑟兰迪尓哥哥永远在一起。”

“Ada骗人!你们根本没有在一起!”暮星激动地掀开被子从床上坐起来,“你们谁都没有遵守誓言!”

“是的,我亲爱的阿尓玟。”埃尔隆德轻轻地擦掉眼泪,然后替女儿把掀开的被子盖上,“Ada那个时候还太小,没有权利争取和喜欢的精灵永远在一起。瑟兰迪尓哥哥也是一样。”

“你们是怎么分开的呢?我不相信这么好的瑟兰迪尓哥哥会舍得离开Ada。”

“听Ada说下去好不好?”

“嗯。”

那是初秋的深夜,埃尔隆德来瑟兰迪尓房间找他。瑟兰迪尓白天时候答应他,晚上他们要一起去买全林顿最好吃的水果糖——那是他补给埃尔隆德的仲夏的礼物。

可是瑟兰迪尓并不在他的卧室里。

瑟兰迪尓哥哥你在哪里?

埃尔隆德着急了,他在辛达精灵的住所四处寻找,终于他在欧瑞费尓的住所外见到了瑟兰迪尓。瑟兰迪尓靠着屋子的门,像是在听什么。

“瑟兰迪尓哥哥!”埃尔隆德兴奋地跑到瑟兰迪尓身边抱着他的腰。

“埃尔隆德殿下,你坐在那边等我一下好吗?一会儿就好了。”

瑟兰迪尓的声音听上去有点沙哑,脸上的表情也很凝重。埃尔隆德紧张起来,他抓着瑟兰迪尓的手不放。

“瑟兰迪尓哥哥,你不开心吗?”
“没有啊。我很好。”

瑟兰迪尓吸了吸鼻子,勉强地对着埃尔隆德微笑。

“如果我不开心,我不会瞒着你的。听话,坐在那里等我。”

“好。”

埃尓隆德听话地坐到远处的那个小石凳上,静静地等着瑟兰迪尓。不久,欧瑞费尓房里传出了激烈的争吵声。

“为什么你不愿意留下来和我一起建设林顿?你和我联手,我们一定能把林顿建立成精灵在中土的世外桃源!你可以不必对我俯首称臣,我可以划分土地给你,你可以自己领导辛达精灵。欧瑞费尓,只要你在我身边,我不会干涉你的自由。”

埃尔隆德听得出,那是吉尓-加拉德的声音。

“吉尓-加拉德,你能忘记那些残酷的过去,可是我忘不了。我的族人们信任我,我不能再让他们因为我受到诺多的伤害。我不相信诺多,我有预感如果我不离开这里,我的族人将再次遇到劫难。对不起,我必须离开。但是这并不代表我不在乎你。喜欢,不一定是厮守,我希望你能明白我说的话。”

这个声音有点陌生,又有点熟悉。

那是瑟兰迪尓哥哥的Ada的声音!他和至高王在吵架吗?谁要走?瑟兰迪尓哥哥的Ada要离开林顿了吗?那瑟兰迪尓哥哥会一起走吗?

埃尔隆德不安起来。他看着靠门站着的瑟兰迪尓。他低着头,垂着眼帘,漂亮的长睫毛却盖不住他忧伤的眼神。瑟兰迪尓仿佛是感觉到了埃尔隆德在看他,也朝着埃尔隆德的方向望去。

他们四目交接的时候,瑟兰迪尓依旧给了埃尔隆德暖心的微笑,藏起了自己的忧伤。

“埃尔隆德殿下,我们去买糖吧。”

“瑟兰迪尓哥哥,至高王和你的Ada,他们在争吵什么?是不是辛达精灵要离开林顿?”埃尔隆德紧紧地抓着瑟兰迪尓的手,几乎都把精灵的手指都掐红了。

“我Ada和至高王是很好的朋友,他们没事,只是意见不同有些口角而已。埃尔隆德殿下,我们小辈不应该管太多他们的事情,明白吗?”瑟兰迪尓弯下腰,笑着捏捏埃尔隆德的脸颊,“我们快走吧,再晚糖就要卖完了。”

瑟兰迪尓带着埃尔隆德一路跑到了糖果店。糖果店的老板正在关上那扇可爱的店门。

“等一下!”

瑟兰迪尓冲上去一把拉住糖果店的门。

“你好,我想问下还有没有水果糖。”
“唉不好意思啊,今天的糖已经都卖完了。”

“瑟兰迪尓哥哥,没事的我不吃了。”埃尔隆德不想让瑟兰迪尓为难,虽然他想吃这家店的水果糖很久了。

“真的一颗都没有了吗?我答应过我的弟弟,要给他买糖。”

瑟兰迪尓渴求地望着老板。当时的埃尔隆德不是很明白,为什么瑟兰迪尓固执地一定要在今天买到糖。

“应该还有几颗吧……我进去找找。”老板又点起了烛光,进店里找剩余的糖。

“你在外面等我。”瑟兰迪尓摸摸埃尔隆德的脸颊,随后进店里买糖了。他们找了好一会儿,埃尔隆德听到店里叮叮当当的翻箱倒柜的声音,心里愧疚极了。

“瑟兰迪尓哥哥,如果没有的话,我们明天再来吧!”

埃尔隆德朝着店里喊,但是瑟兰迪尓没有回应他。不知过了多久,瑟兰迪尓和糖果店老板出来了。

“幸好还有几颗糖没卖掉。小朋友,你哥哥对你真好啊!长大以后要对哥哥好知道吗?”憨厚的精灵店主揉揉埃尔隆德的头发,然后便和他们告别了。

瑟兰迪尓捂着长袍的口袋,弯下腰看着埃尔隆德。

“猜猜看我口袋里有几颗糖,你猜几颗,我就给你几颗。”

“嗯……5颗!”埃尔隆德睁大了眼睛期待地望着瑟兰迪尓。瑟兰迪尓低着头浅浅地笑了,他拿出了3颗糖塞在埃尔隆德手里。

“是哥哥不好,来晚了,店里只剩这三颗糖了。我欠你两颗糖。”

“嗯,我不着急!我们明天就可以来买一整包糖了!”

埃尔隆德一点也不着急要糖。他想着,只要瑟兰迪尓还在他身边,他总有一天会有糖吃的。

“想回家吗?”
“还不想。”
“那我们再玩一次捉迷藏好不好?”
“真的吗?我以为你再也不想和我一起玩捉迷藏了!”

埃尓隆德高兴极了,他捂着自己的眼睛,大声地喊。

“瑟兰迪尓哥哥,这次你先躲。”

“好。”

瑟兰迪尓说完,并没有离开埃尔隆德。他把手轻轻地放在埃尔隆德的头顶上方,最后一次感受他的温度。

埃尔隆德睁开眼睛的时候,身边出现了几个诺多精灵。

“埃尓隆德殿下,请允许我带您回至高王的住所。”
“我不回去,我还要和瑟兰迪尓哥哥玩捉迷藏。”

埃尓隆德不耐烦地推了推挡在自己面前的精灵。

“这是至高王的命令,您今天必须回家了。而且,就是那位金发的辛达精灵托我带您回去的。”

“我不相信!”埃尔隆德对着面前的精灵大吼,他怎么都不相信他心爱的瑟兰迪尓会这样丢下他,连一句道别都没有。

“他让我告诉您,等您长大以后,去找他,他会把欠你的两颗糖还给您。”

“我不信,我一个字也不信!”

“我也不信!Ada,这是我听过最烂的故事!”暮星说着,把自己裹进被子里。

“是,这真的是个很烂很烂的故事。”埃尓隆德苦涩地笑了笑,他隔着被子轻轻地拍拍女儿的肩膀,“晚安,阿尓玟。”

“Ada等一下。”暮星又从被子里钻了出来,她擦了擦眼泪,还是执着地想要知道故事的结局。

“我虽然不喜欢这个故事,但是我还是想听完,毕竟这是Ada自己的故事。”

“欧瑞费尓带着辛达精灵们离开了林顿,没有再回来。在那之后,Ada常常梦到瑟兰迪尓哥哥。其中最美的一个梦,是我和他在星光下跳舞。那时的我已经长大了,长得几乎和瑟兰迪尓哥哥一样高了。我抱着他,觉得这一切都真实的,不是梦。他的身体好温暖,我渐渐地被他的温度感染,浑身都开始发烫。不知怎么的,我跌进了一汪湖水里。湖水很浅,才没过我的腰间,我的下半身就这样湿透了,但是一点也不冷。瑟兰迪尓哥哥站在岸上,我抓着他的手上了岸,我们躺在草地上,看着漫天的星光。他在我耳边说,埃尓隆德,你长大了,不会再需要我了。他说完,就消失了,像从来没有出现过一样。我在梦里一直奔跑,似乎跑了整整一个纪元,我跑遍了整个中土的山川河流,却还是没有找到他。第二天我醒来后,向维拉请愿,希望成为精灵。这样我就能有无穷无尽的时间,来找寻他。”

“那你后来找到他了吗?”

“后来Ada又经历了很多事情,太多的责任压在Ada身上,我脱不开身。好在我们最后还是见面了,我们在战场上见面了,他失去了自己的Ada,带着剩余的辛达精灵加入了我的队伍。我们一起对抗共同的敌人。瑟兰迪尓哥哥穿着戎装,没有绑头发。那天晚上,他把那两颗欠我的糖还给了我。那是我此生最美好的回忆。他在我的怀里哭了,他说他终于理解了至高王和欧瑞费尓的感情。喜欢,不一定要厮守在一起,分开,不代表不在乎对方。而我们也是一样的。阿尓玟,现在我有你的Nana,有你的两个哥哥还有你,我很幸福,世界并不亏欠我什么。”

“这个故事好像不是这么烂了。那现在瑟兰迪尓哥哥在哪里?”

“他在东北方的巨绿森林里。他已经是森林的国王了。”埃尔隆德摸摸暮星柔软的头发,“阿尓玟,故事结束了,该睡觉了。”

“嗯,Ada晚安。”

长大后的暮星终于理解了埃尔隆德故事里真正的含义,不过倔强勇敢的她并没有走埃尔隆德的老路。她觉得爱就是要厮守,就是要在一起。她坚定地等待着阿拉贡,从来不曾动摇和放弃。哪怕人类和精灵之间岁月的鸿沟永远不会被填平,但是暮星从来没有后悔过。

“Ada,别让瑟兰迪尓殿下等太久。”

那是暮星在结婚前一夜,给埃尔隆德的祝福。

几乎中土所有的种族都来参加了人皇和暮星的婚礼,包括瑟兰迪尓。

“埃尓隆德,阿尓玟比你勇敢。”瑟兰迪尓看着走向红毯的新人,轻声地数落埃尔隆德。

“那你愿意,再给我一次勇敢的机会吗?”埃尓隆德说着,摸到瑟兰迪尓的手,紧紧地握住。

“不给也不行啊,我向维拉发过誓,永远不能离开你。”瑟兰迪尓笑着摇摇头。

“礼成!现在,新郎可以亲吻新娘了!”

甘道夫话音刚落,来宾们都欢呼起来,一瞬间白城热闹非凡。所有人都在庆祝人类时代的来临,没有人会注意到在人群中拥吻的埃尔隆德和瑟兰迪尓。

这才是故事真正的结局。

评论(16)
热度(12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甜死你的抹茶O | Powered by LOFTER